小事情,大影響

網域名稱通常是商家或是公司一開始嘗試要在網路上有所表現的第一步,也正由於剛開始接觸,所以難免選擇了不太合適的配合對象或是誤觸陷阱而不自知。

這些陷阱不是本文要探討的問題,或許我們會在稍後的文章專門提出例如:一定要使用該公司的虛擬主機或是其他服務,本文主要要讓大家有個警覺,就是網址註冊,網址管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妳可能投資了數萬到數十萬元購買穩定的主機,配置在專業的機房,花了大把的鈔票請人設計了功能強大的電子商務系統,並且也安裝了防火牆,防毒軟體等等,萬事具備而且也運作的很正常,你認為你的網站應該沒問題了,結果你還是在某個休假日被總經理氣急敗壞的召回,因為—網站當了! 你在從郊外趕往市區辦公室的路上始終想不明白怎麼可能會當呢!?

當你終於在電腦前面時,你發現主機並無問題,唯一的問題是你的網域名稱不運作了,Why ?

這時你才發現原來是以下幾種狀況:

  1. 你 N 年前註冊的網址已經過期了!你忘記去繳費。
  2. 你的網址管理,網址註冊服務公司的網站已經關閉,該公司(或許根本沒有這家公司)也聯絡不上。
  3. 你所使用的DNS伺服器故障,造成網址不運作。

嗯!還好,如果是你公司的網址都被人搶註冊走了我看你也不用在公司繼續工作了! 以上只是我們常見的一些狀況之一,有很多客戶對網址註冊以及管理缺乏重視,所以我們群盟科技的網址管理系統作了很多的設計就是要讓客戶能夠避免一些類似這樣的狀況發生,例如網址到期前透過系統自動以及人工的方式通知您網址續費等等。但是這些都只是輔助的措施,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您跟我們一起配合才行!

關於 admin

客戶服務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