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 web-based Application 管理軟體?

在沒有網際網路以前,一般的公司行號使用的軟體大多是 client-based, 也就是要將軟體安裝在個人PC 上的。
隨著網路或是 Intranet的普及,越來越多公司行號採用 web-based 的軟體,什麼是web-based 的軟體呢?
只要是使用瀏覽器操作的,不需要事先拿個光碟片做安裝的動作的,就是web-based 軟體。
web-based 軟體的好處有:

  • 跨平台,任何作業系統只要能打開瀏覽器的都可以使用。
  • 不需要公司的IT人員維護每一台PC上面的軟體。節省IT人員的時間以及維護成本。
  • 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都可以輕鬆操作。適合跨國公司或是常出差的人員。
  • 使用介面學習容易,資料集中管理。
  • 舉例來說,一個日本的公司使用 web-based 製作的管理系統,供其在亞洲各地出差的人員蒐集資料用,出差在外的員工白天去工廠拜訪以及瞭解該工廠的產能,規模等資料,晚上回到飯店,拿出筆記本電腦接上網路,便可以將該工廠的公司資料,聯繫人資料,以及照片,可以製作的零組件等等全部輸入好,隔天,位於日本總部的管理單位人員除了可以知道它的行程以及工作日報之外,位於美國的接單人員更可以透過資料庫的搜尋快速的替客戶找出訂單所需要的所有零組件的廠商,並發出要求報價的通知,若是價格可以,就可以透過管理系統發包,而後序針對這個廠商的交貨記錄,品質記錄更是鉅細靡遺的紀錄在這系統中….
    上面的例子,無論是位於日本或是某一國家的分公司的人員,不論他是哪一國人,使用的是那個版本的作業系統,只要他能過上網,有合適的管理帳號,能打開瀏覽器就能操作,就算外派人員的筆記本電腦故障,工作照常能夠進行。

    群盟科技已經累積多年的 web-based 軟體專案開發經驗,若是貴公司有這方面的需求,不妨根本公司業務人員聊聊。

    關於 admin

    客戶服務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