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轉入國外管理潛在的危險,您瞭解嗎?

目前,我們發現有少數客戶由於國外網址註冊費用比較便宜,希望將網址轉入到國外管理,我們忠實的服務於網址客戶,希望以我們從業十幾年的經驗幫您分析一下其中的利與弊。

網址轉往國外唯一的好處就是價格便宜些,可是其中潛在的危險您瞭解嗎?

一般用戶網址註冊設定好後,除了續費和修改設定,用戶很少會登陸管理介面管理網址,所以管理帳號密碼很容易忘記,忘記帳號密碼,應該都可以透過網站自動的索取密碼機制發帳密到admin email信箱,可是由於時間久遠,萬一這個信箱無法使用了,您該如何取回密碼呢?通常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會請用戶提供當初註冊公司的資料影印本,經校核資料無誤後,將Email信箱變更為可以收信的Email信箱,然後將帳密發到新的Email信箱,這樣做既保護了會員資料的安全又很輕鬆的解決了問題。
可是若網址在國外註冊單位,由於我們的公司資料都是中文,國外根本無法校核公司資料是否正確,所以對於國外註冊單位這個問題基本無法處理。沒有了帳密您將如何管理網址,如何續約網址?一切都成了未知數。

再次,如果網址有了問題;再者,如果網址出了問題,國外註冊單位英文的管理介面都是些專業名詞,即使您英文很好也不一定能看得懂,透過Email來提出問題吧,英文信件寫起來不容易,更何況一些專業名詞也許您也無法表達準確,往往一個簡單的問題來來回回好幾次也無法解決。最後沒辦法用電話吧,可是您有想過嗎?
打電話有時差,白天打過去找不到人詢問,深夜或凌晨好不容易打過去,又是制式性的應答,英文要好才能聽得懂喔,英文交流的不順暢使本來有的問題更加複雜了,這樣的服務一定不是您想要的吧!

眾所周知,網址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網站的使用與經營越來越有價值,所以如果網址已經使用了若干年,轉移到國外看起來是省了一些費用,但是節省下來的費用跟出差錯導致網址遺失及網站損失,孰輕孰重?明眼人都能看清吧!

所以,建議用戶在準備將網址轉入國外註冊單位前,一定要慎重考慮,有沒有必要讓您的網址去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