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警惕,您的網址也有可能被鎖!

最近,本公司有個別網址客戶遇到網站突然無法連接、查詢DNS解析都停止運作的奇怪現象,來電跟我們反映狀況,經過檢查發現是網址被國外註冊單位鎖住了。

我方在第一時間點跟國外註冊單位Email反映,得到的答覆是:由於客戶的網站內有涉嫌釣魚的連接被國外相關機構查獲並舉報,國外註冊單位發郵件到該網址的所有權人Email,請客戶立即整改網站並清除涉嫌釣魚的連接,否則網址將會被停掉。但是信件無法發出被退信或客戶沒有按照要求整改網站,由此國外註冊單位認為客戶所留的Email信箱是無效的,同理推斷客戶網址Whois資料是不正確。所以網址就被鎖住了。

據我們瞭解,大部份客戶是無辜的,涉嫌連接是被駭客寫入。網站無法正常運作對於客戶損失很大,我們也非常同情客戶的遭遇,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都會積極協助反映給國外處理。
但是,大家要知道,從發現網址無法訪問到反映給我們,我們再去國外申請開通網址,被告知原因,請客戶整改網站刪除連結,再去請求開通網址,中間的往來需要很多時間,而且國外的處理速度也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這樣處理下來至少也要2~3個工作日網站才能恢復。

所以爲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們提醒客戶注意:

1>一定要定期檢查您網址Whois資料是否正確,尤其是Admin Email一定要正確,確認是可以收信的Email信箱。
2>請留意技術聯絡人資料(Technical Contact)應該為本公司的資料,一般國外會同時發信給技術聯絡人Email通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