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R 是什麼?為何我要提供 mtr 報告

簡單說,MTR就是一套網路診斷工具,包含了traceroute與ping的功能。所以,網路管理人員只要看到 MTR 檢測結果,就能比較快的區分問題,甚至一目了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如果您的主機出現所謂的”故障”,這時第一時間點你要做的不是立即通知我們!而是,先把 mtr 叫出來,跑完兩個端點(你自己電腦這端,以及伺服器那端)的 MTR 結果之後,如果無法自行判斷,或者認為還是需要我們與機房聯繫反應的,才把這些資料提供給我們以便快速反應。

MTR 有多種作業系統的版本,所以無論您使用的是 Windows/ Mac OS/ Linux 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版本安裝。

在 CentOS 和 Fedora 系统中,使用如下命令以更新系统,並且安装 MTR:

yum update
yum install mtr

安裝好輸入

mtr 168.95.192.1

即可看到MTR 的檢測,請注意,這裡所寫的 168.95.192.1 請替換成您要檢測的 IP.

讓他跑一段時間(例如一分鐘)之後,輸入 p 暫停,然後把所有資訊 copy 起來放到 Email 中給我們即可。

以上講的是在 Linux 服務器端的操作方式。

如果是 Mac OS 要安裝 MTR 這個方便的網路檢測工具的話,請依照下列步驟:

  1. 請先去 Mac App Store 下載安裝 Xcode
  2. 你還需要使用到 port , 去這裡下載
  3. 安裝好 Xcode 之後,你需要有Command Line Developer Tools,所以打開你的『終端機』,輸入
    $ xcode-select --install

    跳出視窗,點選確認,安裝好之後,關閉Terminal , 重新打開,輸入

    sudo port install mtr

    跑完之後,任何時候,你只要在 terminal 中輸入 mtr IP/Domain 就可以跑 MTR 檢測出來了!(請把IP/Domain 置換為你要查詢的 IP 或者域名)

關於 admin

客戶服務管理處